1.JPG  

這次的日本行從小就夢想許久,趁著大學畢業,第一次出國就決定是日本了!!
買了許多市面上的旅行用手札,最後還是決定了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原本擔心寫不完(看著滿滿的空白頁非常挫ww),不過也幸好我帶了他!小小的又剛好可以放一般長度的簡章~
拿來寫七天的旅程非常剛好(其實有些想要全部寫進去但是沒法塞了QQ")
第一次發手帳文,還請多指教confident.gif  

cut_01.gif  

001IMG_6690.JPG

開頭拉頁是捨不得丟掉的六甲山的彼得兔商品展海報~超可愛!
右邊的照片本來要放在最尾頁謝謝可愛的小隊員們,不過發現大小剛好塞在框框裡面,就改放這裡了XD
貼上一些櫻花的貼紙,覺得比較有日本味(炸)

001IMG_6691-1.JPG  

這邊貼上行李箱和隨身行李的check list,右下角是這次日本行要拜託她照顧May姐的名片愛心.gif
前面幾頁是出發前就心癢癢的拼貼-///- 

 

001IMG_6692.JPG

「行程規劃」和「交通手段」的頁面,特別喜歡那些小圓點和小箭頭XD
但是這兩個部分後來都有行程上的變更Orz,只好在底下寫個「改買OO票券」....

001IMG_6693-1.JPG  

這一頁是「使用票券」和「住宿地點」
三張週遊券:關西週遊券兩日版+有馬六甲週遊券+大阪週遊券阪神擴大版
住宿地點除了有一晚住在京都MyStays Hotel四條分店以外,其餘都是住May姐在神戶的宿舍

 001IMG_6694.JPG

這裡本來想逐條式紀錄買的東西及價錢,自己買的可能還好算,但我們好多東西都是三人一起分擔,
其實有一部分原因是我也懶啦(炸)。為了不讓它呈現空白,我就把標籤貼上去了!

001IMG_6695.JPG

在小港機場蓋的印章,油墨非常不夠……我們在蓋的時後也蠻多人來蓋的XDDDD

 

001IMG_6699-1.JPG  

必備!登機證展示頁~~
左頁是去程,右頁是回程(底下的OOKINI!!是關西方言「謝謝」的意思唷~看日劇學的XD)

001IMG_6697.JPG 
只有這一頁是在旅途途中寫的smile.gif  
第一次搭飛機既緊張又刺激又期待!!!搭飛機前往日本的這段時間我都沒睡著~
就拿出了TN,把登機遇到的情形寫下來,四位地勤人員在我們起飛的時候和我們揮手了,好可愛!

第一天行程有點稍稍誤點,到關西機場後我們趕著買票趕著買食物,匆忙搭上接送巴士,離開了機場~
也許是太累了,很想看外面的景色,但還是度估下去,接著抵達神戶囉。

001IMG_6700.JPG

行李箱過重啊貼紙什麼的都是滿滿的回憶!
May姐表示:這些都是我回神戶後先撕開丟掉的東西XDDDDDD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收集朱印頁面!!
第一次要朱印,非常生澀又害羞,沒想到野宮神社真的只有蓋章沒寫書法啦><
我一直以為每一家神社寺廟都會有的QQ"

001IMG_6701.JPG
金閣寺的朱印,好美!
廟方人員幫我們寫的時候,也好多人圍觀!
也是在這裡見識到朱印的美,兩位朋友也下海開始了收集朱印的旅程(笑)

001IMG_6702.JPG
左頁是金閣寺的門票!不過在金閣寺入口有標示這張不是門票而是可以避邪保平安的符唷!
右頁是下鴨神社的朱印,在這裡發生有趣的事情!讓我留到下面遊記再說明吧XD

001IMG_6703.JPG 001IMG_6634.JPG
很多神社真的不會寫在非朱印帳的本子上面,好不容易又遇到了願意寫的第二間寺廟:清水寺!

001IMG_6635.JPG

001IMG_6636.JPG 001IMG_6638.JPG 001IMG_6639.JPG
大阪城公園理頭的豐國神社朱印,是細字的,別有一番風味!
右下是梅田空中大廈的紀念章,吉祥物長得很像open醬(笑)
001IMG_6642.JPG
神戶的北野天滿宮,朋友一度以為年輕巫女的書法蠻漂亮的嘛,仔細一看「北野天滿宮」是印章XDDD

 

cross_01.gif

 

稍微休息一下。
以下開始遊記的部分,本來我想每天回房間之後馬上補充內容,然後朱印也可以蓋在當天內容的部分。
可惜我真的沒那個心力,每次回去都身心俱疲,只想好好放鬆><
不過為了不讓自己忘記,我拿出隨身本勤寫日記。

所以底下的遊記都是回台灣之後,看照片及隨身本的日記補上的唷!!

001IMG_6643.JPG

旅程第二天我們7:00起床吃早餐,帶著小行李箱前往京都!
大家都說會迷路的梅田站,我們征服啦!!只是第一次搭日本電車,功課沒有做太足,不知道大家都能搭特快車啊><

嵐山渡月橋畫得超隨便QQ"
不過五色霜淇淋為了區別口味我還特地上色了XD

001IMG_6645.JPG

蠻多神社寺廟的簡介都是跟他們買朱印後一起附上的~
來嵐山走了好多路絕對要去俗稱「嵐電」的京福電鐵泡足湯!!超超超超超舒服的啊!!!

001IMG_6646.JPG 001IMG_6647.JPG


001IMG_6649.JPG
金閣寺的簡介被我剪下來了,太美了!翻到這面都覺得霸氣十足!!
右下角是京都老店「Smart Coffee」喜歡它的氣氛,喜歡它的餐點,下次還要再來!!!!

歡它的氣氛,喜歡它的餐點,下次還要再來!!!!

001IMG_6650.JPG
再度特寫~
上面有說到,和下鴨神社的神職人員買朱印的時候,他直接給我單張寫好的,我也不疑有他…
因為有許多不願意寫在非朱印帳的神社,所以我就給他摳摳,結束了這回合>"<
沒想到兩位朋友進來要的時候,他本來也要給單張,結果看到他們拿出本子就說可以用寫的!!
欸欸欸欸!!!可是我已經買了對方也寫上日期了,就和他說「怎麼不早點說…真的很殘念啊」對方也只是謝謝說不好意思啦XD


001IMG_6651.JPG

 

我老早就想試試用紙膠帶做地圖,因為京都市區和高雄一樣是方正的路,正好可以拿來貼!
沒想到歷史重地《本能寺》就在我們逛街的附近!!可惜時間廟方已休息,沒能進去參觀,以後再來~~
MyStays Hotel便宜又棒,還有咖啡和抹茶喝到飽XD 隔天我們三人都喝了兩杯才走人啊XDDDD

001IMG_6653.JPG

 

第三天行程,前往的伏見稻荷神社、花見小路、八坂神社、清水寺~

001IMG_6654.JPG

由於沒有附早餐,我們當晚就再找附近好吃的早餐店,意外找到了《進進堂》
路上還稍微迷路,謝謝老爺爺幫我們指路!!crying.gif  
走進店裡,好多歐美的客人!!
去廁所的時候不小心把關西PASS弄丟,急著翻找的時候,一位洋人大媽來我旁邊問「Hey!Is yours?」
謝天謝地啊!!!不然我還得多花錢買這張pass >___<

001IMG_6655.JPG

因為隊友腳痛,臨時找了一家店去吃甜品,接著把她一人放在裡面和另一位朋友去逛八坂神社XDD

回台灣後發現這家店小有名氣,也有兼賣糖果,超超超超好吃!!
在這裡穿和服的未必是當地人覺對是觀光客啊,居然搭訕到了香港遊客XD

001IMG_6656.JPG

招了計程車去清水寺,趕在參拜時間進去!!
青眼看到文明的本堂舞台,好震撼啊!
接著就一路走下去,二年坂三年坂真的好漂亮,因為來到了清水寺關門時間,遊客也比較少了(有些店家甚至關了)
微風輕拂~走在石坂小路上,真的太棒了
接著因為朋友腳痛復發,在《京都靈山護國神社》大門外叫了計程車回去車站,沒想到這位司機跟我們開黃腔啊XDDDD
起因是朋友的安全帶插不進去,他就拿安全帶來開黃腔,重點是我居然聽懂了>////<

001IMG_6659.JPG

第四天行程。
今天完全是relax的一天,因為是由May姐和她男友當導遊XD
上去六甲山的人潮真的爆多啊,光是首站巴士就滿了,不過沿途站牌都好多人要上車>"<
姐姐說這些人潮還有上過報導XDD

好在我們是首站上車,去的時間也很早,纜車的乘客都是剛剛搭巴士的乘客啦XDD
搶到了最佳觀景定點「車頭」,風迎面而來,還有山景及繡球花,美不勝收!

001IMG_6661.JPG

一個很奇妙的建築,全部都是六邊形喔!因為這裡是六甲山XDD
算是公共藝術吧(?) 除了雪季能將雪水收集於此,外型也非常獨特~

001IMG_6663.JPG

接著從另一邊下山前往《有馬溫泉》
這次的纜車是空中纜車!!和剛剛的有軌纜車不一樣唷,像是大型貓覽的感覺(?)
茂密的針葉林、樹林,好漂亮!
姐姐說秋季這邊遊客會爆多,就為了這短短15分鐘能欣賞一座又一座色彩豐富的楓葉林!

第一次泡裸湯就獻給了有馬溫泉的金湯。
因為買「六甲有馬一日券」有附無料券,不泡可惜!一群人就進去了XD
附上泡溫泉的順序圖(笑)

001IMG_6664.JPG

逛了有馬溫泉老街一圈,走下來要搭電車回去,巧遇街頭藝人帶著小獼猴做表演,好可愛呀
沒想到能親眼看到猴子表演,我們一行人二話不說,坐下來看完整場。

001IMG_6668.JPG

傍晚時分回三宮商店街shopping一下,然後提議晚餐在地下街解決
我和朋友因為想嘗試享譽盛名的《丸龜製麵》,就這樣在日本嚐鮮啦!
因為不會點餐,看了菜單很久,裡頭店員非常好心地拿出中英文版的菜單給我們看
還有一位員工會用他畢生所學的中文和我們簡單介紹,讓我們好驚喜!!

沒想到找座位做好以後,剛剛那位細心的員工也來到我們座位旁問候
也很耐心回答我們好多問題唷XD
後來覺得他太可愛了,就選了沒人排隊的時候問他可不可以出來與我們合照
沒想到可以耶!!!
用不標準的中文說自己的名字,還說台灣也有分店呀,
我說我知道,但就是想嚐嚐日本道地的丸龜烏龍麵(笑)
岡川さ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confident.gif  

001IMG_6670.JPG

第五天來到了大阪,首要的就是大阪城啦!超大的,也好多人在運動,果然是公園XD
在此遇到了不少台灣人,他鄉遇故知呀~
連走路講中文,被隔壁阿姨誤以為是他朋友不小心接話,還有請人拍團體照,直接用中文不用日文了啦XDDD
豐國神社可愛的巫女,讓我們拍了正面照和背面照。還跟我們合照,真的是非常謝謝!

001IMG_6672.JPG

大阪城的簡借我拿了兩個版本,一個是普通版黑色風面,一個是如此可愛的兒童版簡介!!
在大阪泡了第二次裸湯,根本淡定面對一切了(笑)
不小心迷路走了好久好久才找到…也因為如此,溫泉完全消除我們的疲勞~~
傍晚來到難波啦!!看到傳說中的固力果扛棒,有種迷之感動啊>"<

001IMG_6674.JPG

走去道頓堀川,才發現了赫赫有名的一蘭拉麵,可惜已經吃飽啦.....
巧遇當地的《萬燈祭》,有兩艘類似龍舟的船隻~一支是大人隊,另一支完全是小朋友唷!
天色漸暗,我們趕著去梅田空中大廈,離梅田站有一段距離,問好多路人才找到(囧)
不過這裡也好多台灣遊客XDD 拍紀念照連續遇到三團歹丸郎啦XDD
大阪夜景好美,果然是大城市啊……
接著趕回去神戶,第一次回神戶住處這麼晚啊,偏偏我們住的偏遠,電車好空呢!

001IMG_6677.JPG


終於來到了旅程最後一天,雖然也是完全relax,可是有好多不捨啊~
神戶city loop人潮也是爆滿,該車居然有導覽小姐耶!!
來神戶當然必逛北野異人館,不過礙於時間問題,只逛了風見雞之館和萌黃之館。
中午就奔去神戶港囉!!好大超級大!!!
姐姐帶我們去一家義大利餐廳,因為是中午時間所以用便宜的價格就可以吃到正宗義大利式餐點囉
因為超級好吃又便宜,姐姐和她男友是這裡的常客,連主廚都出來迎接他們耶XDDD

001IMG_6678.JPG

導覽小姐聲音很輕柔,輕飄飄上陽的語調令人好陶醉~~
CityLoop深綠色的車身,超美的啦!

001IMG_6680.JPG

兩間異人館逛完之後也去了隔壁的北野天滿宮,
從上面可以鳥瞰神戶港唷,還有風見雞館的屋頂,不妨可以來此走走~算是我們意外的收穫!

001IMG_6681.JPG  

接著因為姐姐他們要拜訪深受照顧的一位茶藝館老闆,由於約好了時間,他們就先行離去。
我和另一位朋友就由她男友阿賢哥帶隊,把握最後機會shopping啦>"<
還去了元町商店街買了便宜的零食,以及當地有名的可樂餅!
最後才去茶藝館與大家會合。
老闆一家人好親切,這家店專賣台灣茶唷,非常特別!!

001IMG_6683-1.JPG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結束最後一頓在神戶的早餐,因為姐姐還在睡覺,我們不打擾她,僅留下明信片(給May姐還有阿賢哥)悄悄啟程。
大家睡得東倒西歪,我忙著看外頭的景色,再見了神戶,再見了大阪,再見了關西!
順便觀察到一些沒去的景點(天寶山摩天輪),還發現日本高速公路竟然是兩層的耶=口=!

在回程的飛機上,恰巧聽到後方的日本旅客要來高雄玩,我和朋友就主動問說要不要幫忙
還好這三位日本人接受我們的好意,我們在機上聊得好開心,還好是坐後頭,隔壁都沒乘客沒吵到XDD
空姐還送我們PEACH的貼紙耶,好開心好驚喜>"<
我們抵達高雄後還合照及留下聯絡方式,希望以後可以找彼此玩happy01.gif  

001IMG_6684.JPG

描繪了我們四個人的行李箱,分別是我、阿旬、旬媽、小晴。

 

001IMG_6687.JPG

 

TN寫到最後一頁,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沒有寫進來…
我的頁面本來不想這麼擁擠,卻不知不覺寫得密密麻麻!

右邊的明信片是我們說好了,在自己買的明信片中挑一張出來,由另外兩個人寫給自己的話,並寄回台灣!
也就是這張明信片由A和B寫給我,再寄回台灣給我~
很不錯的方式,不再是自己寫給自己,而且我們說好不准偷看XDDD 所以都是回台灣才看得到內容。

001IMG_6685.JPG  

特寫一下我可愛的兩位旅伴,沒有你們,這趟關西之旅不會如此的好玩、如此的順利。
期待下一趟旅程!!

001IMG_6688.JPG  

背後貼上PEACH貼紙。謝謝那位可愛的空姐^__^

cut_01.gif
原本一整本空白的本子被我完全寫完,有種感動呀!
而且TN的尺寸剛剛好,一般長版型的旅遊簡介,不用剪就可以玩完全全的保留原尺寸貼進去。
下次我還要用TN紀錄我的旅程!閃亮.gif    

謝謝你看完我的文章,還請多多指教!confiden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zo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