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n》/ Sound Horizon

 1. 檻の中の箱庭
 2. 名もなき女の詩
 3. 食物が連なる世界
 4. 言えなかった言の葉
 5. 憎しみを花束に代えて
 6. 西洋骨董□屋根裏堂
 7. 涙では消せない焔
 8. 愛という名の咎
 9. 忘れな月夜
 10. 輪∞廻
 11. 最果てのL

(※以下內容轉自自己的plurk,是為第一次聽完全曲的感想。)

1. 檻の中の箱庭

第一首歌就Revocaloid啊 MV詐欺啦wwwwwww
我也跟大家一樣以為這次是天文數理之類阿里不達的好難懂的東西~"~
嗯...不過就是又一個似非在說我從何處來又往何處走,
這種似非常常在陛下的作品中出現

 

2.3.4請讓我跳過(炸  
我跟前三地平線不熟啊我....雖說我有聽過,也有熟悉的旋律,大抵知道國民在說哪一首歌的故事,
但我沒有深入研究所以請讓我pass....不過可以來個單純以樂曲旋律的感想 

(然後我還是寫了感想wwww)


2. 名もなき女の詩→Cronicle「辿りつく詩」

我很喜歡吟遊詩人唱的「されど~されど~」這段呀~旋律很輕鬆快樂,
我只知道他們最後在賣麵包wwww
最後有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在說「可喜可賀~」有點詭異呢(?)....不過跟這歌不熟所以等大大們講故事


3. 食物が連なる世界→Thanatos「輪廻の砂時計」

旋律我挺喜歡的,尤其是那個情敵生氣那段www
歌詞最後的食物鏈很有趣~失去孩子之後的「ごめんなさい」那邊也挺喜歡的,大概是跟十一文字很相像吧>//<
不過我覺得這首歌要表現可能會跟七平的修女那首歌的演出方式很像(?)
就是可能要靠歌手的聲調用氣勢壓全場(可能看過live大概懂這個意思?)

4. 言えなかった言の葉→Lost「ゆりかご」

主旋律蠻容易上手的,中間的歌詞不是很懂,
女生失去雙親之後對世界毫無留戀但是有一個男的靠近他然後最後只剩女生和孩子,
所以那個男生應該是……嗯…單親媽媽奮鬥史(?) 
 
然後給醫生的信太模糊啦!!!!


5. 憎しみを花束に代えて→Elysion「Stardust」

stardust子喜歡女性啊啊啊啊啊啊!!!!!!!!!!!!!!!!!!!!!!!!  

還是情敵啊啊啊啊啊!!!!!!!!  

本來想結束感想了www恩stardust主旋律不像以前那種悲傷而是強勢的感覺!!星屑子有了新的美好人生!!!


6. 西洋骨董□屋根裏堂

這次主角Noel進入骨董店的新故事~
陛下玩心超重的,居然搭配歌詞中「看不清店主是御姐/少女/老婆婆」
而在DX盤、初回、普盤中店主講話的台詞有三種組合!!!太太太過分了!!!
最後選擇
墨鏡《遮光眼鏡型信息終端》還害羞什麼啦wwwwwww
可是代價不是金錢而是日後在某一時刻需要的時候便會向你索取!!!嗚嗚插旗了啊........


7. 涙では消せない焔→Roman「焔」

雖然是五平,但我也沒太深入考究故事.....
不過我很愛的Rikki媽媽的唱腔>////<
有講到冬之子...所以五平的《焰》和Hiver的故事有關囉=口=!?
看來要找個時間好好聽一下

8. 愛という名の咎→Moira「死せる乙女その手には水月」

就是放閃啦......
為什麼我聽個歌也要被看不見的閃光彈閃到爆炸啦wwwwwwww
兩小無猜在夕陽餘暉下海灘奔跑是什麼啦wwwwwwwwww

9. 忘れな月夜→Marchen「磔刑の聖女」

是耳熟能詳的七平,我投入最多也最喜歡的地平線  
伊麗莎白答應了婚事,卻無法生育所以被訴請離婚又被趕出家門輾轉來到修道院照顧這些孤兒,
她知道了自己的使命便是照顧這些孩子們…最後那段主旋律既耀眼卻也令人難過呀…
艾莉絲的笑聲還在繼續,我們感動的七平的結局被改寫了...

10. 輪∞廻

電子音旋律跳過(雖然BK上面有字但是我pass)

11. 最果てのL

Noel寫的曲子wwwwwww
不管是什麼都是人生都是物語呀!!不要去否定!!!還謝謝了羅蘭們!!!
嗚嗚嗚我整個納得的感動  

 

 

最後staff表那邊有跨頁寫在邊框的字....每個人都有自己所創造的物語,幻想的自由阿!!
這就是陛下一直跟我們所說的,他的物語歌曲沒有正解!
嗚嗚嗚…我整個感嘆這個墨鏡仔!!
阿阿時間不早了我還是先躺平去了!

omake的小宇宙三曲,等有時間再來寫感想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undhorizon nein
    全站熱搜

    pandazo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