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什麼時候,網路遊戲已經成了我另一個心所遊蕩的世界。

之前發過一篇文,我說「跨越年齡的談話說笑」
對,那是一件不用約束自己的事情,畢竟我們都沒看過對方,雖然知道他們的年齡大我好幾,也許是大學學生、也許已經是社會人士、也許是人妻。

但這幾個月來的回憶,歡笑是不曾少過的…
在歡笑的同時,可能還參雜了謾罵與嘆息,不過大家都互相鼓勵、安慰。
透過文字,我們有說有笑。
不知道在螢幕前的你,嘴角是否也有稍稍的上揚過?



一個從陌生到熟識的朋友,就這麼突然地消失在虛擬圈中。
把五個月來的錢財與裝備轉交、丟掉,而剛好的,我也拿到撿到了幾樣,我跟他說「我會保管好的,直到你會再回來的那天」,然後用紙筆記下數目。

「失去他這一個朋友,才是最大的損失」這是和他認識較久的朋友說出的話。
「你要裝備,就拿去吧」
「我要裝備做什麼?」鍵盤輕敲著「我要的是這個朋友而不是裝備」
「我也不想呀」
「裝備可以有第二個,但世界上有第二個他?」
對話欄沒有出現下一句話。
大家都來慰問,想留下他,但他絲毫不心動。
當指針走到十一點二十五分時,他只在對話欄留下一句「那麼,再見了」

那晚,只要是和他很熟的朋友,都坐在城中發呆。
「怎麼不去打怪?」
「你還有心情打?」



言語上,我們透過文字來傳達,文字上,傳達的沒有半點虛假。
也許什麼網公網婆的是假意,但朋友不是,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zo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