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淚水都會結凍的寒冬深山中,棲息著雪螳螂一族的女人。這場婚禮,將得到名為「永遠」的祝福──
  漫無止境的冰血戰爭,仍在菲爾畢耶族與靡俄迪族間持續著。為了讓這場戰爭打上休止符,兩族交換了一個協定。那便是,會將心愛之人蠶食入腹,人稱「雪螳螂」的菲爾畢耶族的女族長──安爾蒂西亞,與信仰永恆生命的敵族米俄迪族長──沃嘉將因政策而締結姻緣。可,這樣的協定卻超越世代阻撓有情人之間刻骨銘心的愛戀。
  和平是否真能降臨這片深山雪地?在極寒之地悄悄萌生的戀情又將何去何從……

  繼《角鴞與夜之王》、《MAMA》,為您呈現「食人魔物語」的最終章。

本書特色
  本書是作者繼榮獲第十三回電擊小說大賞〈大賞〉、同時榮獲2008年「這本輕小說真厲害!」讀者投票第7名的《角鴞與夜之王》;續作《MAMA》之後,「食人魔物語」的最終章。書中邀請到畫風充滿幻想風味、充滿速度流暢感的插畫家岩城拓郎擔任。呈現出纖細、美麗同時又具有俐落線條的豐富意象。

作者簡介
紅玉 いづき
  輕小說作家。
  獲得第十三回電擊小說大賞〈大賞〉。北陸中,非金澤縣而為石川縣縣民;夏天出生,喜歡冬天。筆名來自於誕生石紅寶石。但是大家都毫不懷疑地相信筆名的意思是指蘋果。
  同人作品使用的筆名則以全部漢字表示為「紅玉伊月」。

岩城拓郎
  初次見面,我是岩城。這是我首次嘗試插畫的工作,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喜歡的食物是墨魚,討厭的食物是已經發黑的香蕉。曾獲第15屆電擊插畫大賞〈金賞〉。

sen_f105.gif 

從紅玉 いづき的網站得知有這部作品時就一直很期待阿!!角川終於在今年十月送上食人魔物語的最終章-雪螳螂。

首先稱讚插畫家岩城拓郎閃亮.gif
畫的好漂亮阿~~~很精緻、纖細的美麗線條
紅玉的後記也有提到說她很感動呢XD

寫了想被吃的少女與夜之王的愛、
魔物芳一和托托彼此的愛、這次總算提筆寫男女之間的愛情了XD

本作故事的背景是極其寒峻的冰山-安魯斯巴特山脈。
嗜好打鬥舞劍的菲爾畢耶與善用巫蠱之數的靡俄迪。
兩族自古便是敵人,冰雪中的戰爭長達多年----


序章中,為了讓眼前的男孩有活下去的理由,還是小女孩的安爾蒂希亞要男孩記住她的名字
「我是菲爾畢耶的安爾蒂西亞。如果你缺乏生存下去的意義,就把我當成仇人,隨時來奪走我的命吧。」
此時的想法只有:好帥氣的小妹妹bbb
其實我略了很多,安爾小妹妹還強吻(?!)他XDDD(其實是硬塞酒給他喝啦XD)

有兩個安爾蒂西亞出現那裏我還搞混了…後面才知道還有一位與安爾相似的專屬影舞者,露。
露的個性跟安爾完全不同,一個活潑一個冷酷,
雖然如此,但露在必要場合會佯裝成族長安爾蒂西亞的姿態,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搞混了ww"

多茲加是一頭灰髮,彎著身軀帶著面具,替安爾擋下攻擊的貼身侍衛,
平時話少,所以之後變得多話令我非常好奇原因XD

與靡俄迪的政治聯姻,是兩族父親在十年前就訂下的約定,並非出於本意。
靡俄迪的族長沃嘉,初次看果然有標準的惡棍感覺XDD
其實我覺得他調戲安爾真是不錯(爆)
結果兩人當然是打了起來,婚姻破裂。

為了尋找沃嘉父親被盜走的頭顱,安爾獨自一人前往山谷中尋找魔女,多茲加當然隨後跟去ww
露則是留在靡俄迪當作人質,扮演著菲爾畢耶族長安爾蒂西亞的角色

我很喜歡這中間露和沃嘉的真誠互動wwwww
從這裡我就猜說後面他們會在一起了,果不出我所料阿(笑)
兩人互相調戲對方(!?)的過程實在有趣XDDD
似乎是沃嘉的真誠打動了露阿,這是之後的關鍵所在吧?!

多茲加自從和安爾一同前往魔女之谷,話就變得很多~(´ω`)
是因為跟安爾獨處的關係嗎=w=
平常有露在一旁,所以不能太多話是吧(笑)
也因為魔女的贈禮,也得知了盜走靡俄迪前族長-蓋亞的人是誰
原來以前也有一段淒美的故事
雖然我看過去就算了,但神同學提出的這點也讓我想不通
『為什麼蘿吉亞和蓋亞會互相喜歡對方?!』
我是自己想說兩人因為互戰而愛www
我想蘿吉亞不甘心自己無法殺死蓋亞,
然後往後的日子一直在想著(殺掉)他,結果日久生情…?!(誤)
小說是寫:如果不曾舉劍相向。我們一定不會愛上彼此吧。
連亞狄吉歐也知道自己的妹妹和敵人彼此相愛
如果兩人一起逃跑…的確靡俄迪會滅亡,蓋亞也是要對妻小負責,所以不如把死後的自己送給蘿吉亞吧…
而他也帶著蘿吉亞的手沉入九泉之下…
其實這是死後的私奔吧!!!蓋亞你好樣的!!!怪不得你兒子沃嘉很火( ̄▽ ̄" )

到後面,多茲加和安爾出了魔女之谷,
因為多茲加驚人的一句話「除了我之外,誰能奪走您的性命--!!」
此刻的安爾蒂西亞從啞然轉而綻開微笑,
我想就是這個時候發現多茲加是以前所救的那位少年吧。

露和沃嘉在那之後,露常常面帶微笑,
這才是屬於她而不是菲爾畢耶族長的表情。
那之後的兩人舉動有點閃…露感覺超幸福的(笑)

回到靡俄迪的安爾蒂西亞,因為認為自己一生唯一的愛戀已經奉獻出去,所以無法與沃嘉結婚
兩人展開激烈的打鬥,露在一旁只能無奈的喊叫制止,自己理應支持安爾蒂西亞,但也無法放下沃嘉
---受死吧,靡俄迪!
但映入眼簾的卻是自己的影子,露。
可雙手清楚感覺到,確實把劍刺進了人類的血肉皮膚裡…
「妳是笨蛋嗎?」沃嘉用手擋住剛剛那擊,因此露並沒有受到傷害。

不-----!!露你好萌!!(///▽///)果然僕人都會為自己的主子著想阿!!
『您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這句話果然堪稱主僕的經典,套用在各主僕關係之角色都非常合適!
她用顫抖的聲音對露說「……請把妳的人生--給我吧。」
湧上眼眶的淚水不斷濡濕臉頰「……我很樂意。」她的回答溢滿欣喜

婚禮照常舉行,新娘穿上靡俄迪前族長妻子的服飾,如此的美艷動人…
沃嘉有點傲嬌的屬性wwww親吻後趕緊抹了抹嘴角XDDDDD
菲爾畢耶的女族長則綻開笑容(--我愛你,愛到恨不得能吃了你。)

婚禮之後,多了一位族長的親信,無論何時總是和多茲加緊緊黏在一起
摘下面具,她的名字是安爾蒂西亞,不過,大概不會有人再這樣叫她了吧
雖然如此,但還是擁有一名忠實的信徒
「您並沒有什麼缺陷,因為您就是我唯一信仰的女王陛下」
安爾的名字就直接叫露算了w(不過我都簡稱安爾XD)

結果,看到中間的猜測都中了(笑)
紅玉的人物和情感都刻劃的很細膩卻又不會太膩
所以我才成了她的忠實讀者www
有人說感覺紅玉的小說不像輕小說而是一般文學向小說
說不定她以後寫了一般小說我還會去買,進而把我拉近正常軌道(誤
就我的感覺,應該是遊走輕小說與文學小說的邊緣吧
期待紅玉的第四本作品閃亮.gif(她最近在寫遊戲的劇本,有興趣可以到她官網w)
※紅玉個人網站:http://red.s137.xrea.com/

《雪螳螂》有些部分的確是都沒交代太清楚
全一本的關係?那寫長篇好了…(誤)
其實…腦內劇場是很偉大的。(*゜ー゜)b
支倉凍砂(狼辛作者)的顏文字真好用XDDD

最後附上日本《雪螳螂》的宣傳網頁:http://red.s137.xrea.com/yk/yk.html
然後這是《MAMA》的:http://red.s137.xrea.com/mama_pc.html
有小說中沒有的彩頁(´ω`)~

可能統測完會跟神同學借狼辛來看也說不定ww
推我入坑吧!!(誤)
順帶一提,《戰鬥司書与絕望的魔王》十一月就會上市了!閃亮.gif
趕上日本進度啦!!不~~我還在第四集Orz.......

20091029  あなたを、喰べてしまいたいほどに、愛してい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zo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