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舊版教學,僅作參考!

因為剛剛發現了這個好用的功能,
一時興起,所以此篇學文誕生了XD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常常逛Ranking收藏好圖吧?
我也是這樣(按到手會痠....)!
但書籤收太多,臨時想要找某張圖片或某個教學該怎麼辦才好?畢卡索.gif
圖片收藏太多,按到天荒地老啦╰(〒皿〒)╯!!!!

不過,其實PIXIV可以分類書籤哦!!少女眼.gif 閃亮.gif 閃亮.gif

教學START!

首先,紅色框起來的地方就是完成的書籤分類

STEP 1
 
本次教學就以「ヘタリア」來作為示範吧!
STEP 2

以上這張圖是原本的樣子,但是除了我想分類的ヘタリア還有別的圖片耶,該怎麼辦才好?

1、一個一個慢慢勾選
2、拉到下面選「全選」然後把不是ヘタリア的勾勾取消
3、直接在TAG欄打上ヘタリア就好啦^q^
建議在【未分類】這裡找tag
 如果是選【すべて(全部)】,就是全部顯示也就是之前已分類完畢的圖也會顯示

STEP 3
STEP 4


這邊就是問你要追加至哪個分類哦!
※如果都還沒有分類過,不用擔心,第一次分類也是直接打上名稱就好了!
STEP 5

最後,來看看成果吧!
以後不用再擔心找不到哪張圖片了
分類做好之後就非常的方便囉!!

STEP 7



補充教學

書籤分類完成後,以後去收藏圖片也會出現之前設定的tag
就不用再加到書籤後還要勾選放置分類啦普京臉.gif
STEP 6

如果要更改tag名稱呢?



點進去就是這樣子!
09.jpg

教學END

cut_01.gif


關於有人問我是否可以分類作者
稍微看了一下,好像要付費會員才有此項功能
不然一般好像只能設定公開&不公開
我也很想分類喜愛的作者們cry.gif

※官方的圖,如果可以分類就是這樣子!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5385311

 
這個教學好像有點亂,希望各位看得懂(汗)
凌晨作出來的小教學希望有幫助到大家!smile.gif


blue squae 相關文章:教學/PIXIV註冊與使用

2010.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zo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