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上篇停留在「轉」的前一回,第十話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話囉,焰的神祕大解析!
有朋友竟然一不小心被第十話雷到,雖然最後有再重頭看一遍,但整個興致都沒了
可想而知,這第十話真的很重要XDDDDD

還想說赤蒼悲傷結局後,怎麼一開頭就是焰轉學來的畫面,我還一度以為是作夢之類的w
那麼就繼續看下去吧~
暁美 ほむ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ほむらちゃん 是我這部動畫中喜歡的角色第二名(*´・ω・`*)

動畫最初出現在小圓的夢裡面,隔天轉學到小圓班上,是個冷靜聰明運動全能的女孩
不斷阻撓小圓及沙耶香和QB接觸,做事似乎有自己的原則,因此被麻美學姐判定是敵人
故事中,我們最常看到的就是,QB不斷向小圓說:「跟我契約成為魔法少女吧!」
每當小圓有這個意思的時候,焰都會即時出現阻止契約,這時我們都還不知道為何焰要百般阻礙小圓…
雖然當沙耶香事件時,就知道焰這麼做是出於好意,但還是不懂為何執著於小圓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原來,焰是個時間操作的魔法少女。
最初最初的她什麼都做不好,但因為誤闖魔女結界認識了麻美學姐及小圓
後目睹麻美學姐和小圓戰死魚魔女之夜,於是和QB簽約成為魔法少女,踏上輪迴之路
不斷的輪迴,知道QB的陰謀、知道魔法少女的真相,最後與小圓迎擊魔女之夜
但兩人耗盡魔力靜靜迎接滅亡,沒想到小圓用最後的悲嘆之種卻淨化了焰的靈核
並拜託焰拯救那個未被QB欺騙之前的自己--
キュゥべえに騙される前のバカな私を、助けてあげてくれないかな?

鹿目 まどか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個性溫柔又會為他人著想,是個極為平凡的女生,卻因為與QB相遇而開始了非日常的生活
第三話那時似乎想成為像麻美學姐那樣的魔法少女,這番話令學姐大喜!不過.....(ry
我們常常看到QB要小圓跟他訂契約,但都沒有成功(因為焰的阻撓)
不過在焰的輪迴中小圓是魔法少女呢,但許下什麼願望並未多加描述
本身就具有成為魔法少女的資質,卻因為焰不斷的時空輪迴,讓小圓的資質越來越大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小圓在最終話許下「將過去、現在、未來,所有的魔女,在誕生前親手消滅」的願望
因為願望之龐大已超越時空或法則,使得宇宙重組,改變魔法少女必變成魔女的未來
小圓成為了「神」的存在,沒有人會記得她,消失於原本的世界
最後只有焰和弟弟達也保有關於小圓的記憶--

這個願望也改寫了大家的命運,於是麻美學姐和杏子復活囉\^q^/
但沙耶香卻沒有復活,若是讓她復活,沙耶香的願望就不會存在了
そうだよ。私はただ、もう一度、アイツの演奏が聴きたかっただけなんだ。
あのヴァイオリンを、もっともっと大勢の人に聴いてほしかった 
それを思い出せただけで、十分だよ。もう何の後悔もない 


而焰似乎繼承了小圓的魔法,手上也拿起了弓箭哦!
為了守護小圓想保護的這個世界,今天也卯足了全力戰鬥著!

 

雖然想要這樣結束這篇,不過是不是忘了誰呢wwww

キュゥべえ(wiki寫丘比....字幕組譯作Q貝,我們稱呼其為QB)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本人秉持將該動畫心得保持普遍級形象,所以什麼千瘡百孔或是甲嘎低都沒有放哦XD
閃亮.gif  閃亮.gif
乍看之下就是番組想搞個吉祥物來著,你看看這生物兼具貓耳朵又兔耳朵哦!多麼可愛呀!
在你需要的時後馬上就會出現,寂寞無聊想講話的時候他都可以陪你說話
你看這不是第二代可O貝洛斯是什麼!!真是居家出遊必備治癒系寵物 ( ̄▽ ̄)b
                                    閃亮.gif閃亮.gif
別被騙啦!!!當你看到這生物時,千萬不要跟他對上眼,噢不!當你能看到他就表示你被盯上了!
可想而知他下一秒就會說:「僕と契約して、魔法少女になって欲しいんだ」(跟我契約成為魔法少女吧)
我想我知道我朋友越看越生氣的原因了,除了小圓碎碎念之外
這隻東西三不五時亂入你視線,有時還會講出一長串令你覺得可惡卻又無法反駁的大道理
每次看到他欺騙眾人或和小圓對話就會很火大
而且他竟然還死不了超火的!!真是「你打死我一個還有千千萬萬個我!」這句話的最佳典範bbbb
不過因為小圓的願望關係,最後看起來似乎就只能是個吉祥物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劇情真是顛覆傳統,難怪網路上賭盤狂開,畢竟你猜他會便當,但你不知道他會以什麼方式便當
虛淵很會描寫心境轉變,不得不說他真的很會寫故事
以拼貼素材來呈現魔女之姿,新房風格再造新風格吧
梶浦的音樂風格也很適合這部動畫,「Magia」這首歌一出來就該料到動畫不會是一般走向
就我來說,我覺得《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還不錯看!
不過可不能先被雷呀~由其是第十話ww
這部動畫也是屬於不能從中間看或被中間雷的動畫呢www


想看不一樣的魔法少女?那麼請你一定要來看《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blue squae 心得中使用的台詞,是在這裡找的《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wiki-》,裡面也有很多考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zo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