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護衛美麗的千金小姐在敵陣中單機航行一萬兩千公里,辦得到吧?」

  這個荒謬至極的命令,讓雷瓦姆王國的傭兵查爾斯以為自己聽錯了。下任皇妃璜娜是被譽為「光耀五里」的美少女,如此高貴的璜娜,竟然要跟自己這種流民一起展開海上長途飛行之旅?而且,具有無與倫比之強大攻擊力的敵國戰鬥機,還大舉攻向查爾斯和璜娜搭乘的雙座式水上偵察機桑塔庫魯斯。

  一場戀愛與空戰的故事,在積雨雲攀升藍天的夏日海洋上閃耀發光!

作者
犬村小六 Inumura Koroku
 寫輕小說的人,也製作遊戲。

繪者
森澤晴行 Morisawa Haruyuki
 富山縣出生,現居東京的插畫家。
 最近開始彈鋼琴,只是為了彈老遊戲的背景音樂。用來轉換心情相當不錯喔

紫色箭頭 以上文字載於博客來


這本我實在猶豫太久了,亦是相見恨晚!
看了許多推薦文及看不懂的雷文,最後因為要改編電影動畫又讓我想一窺《追憶》其中奧秘
於是到現在才買也飛快似的看完,實在是精采的王道小說!

卑斯塔種,天上帝國與雷瓦母皇國兩國人所生下的人種便如此稱呼,並且受盡歧視。
而主角狩乃查爾斯便是其中之一
他受盡欺凌、飢餓,但唯一能支撐他的就只有腦海中那名白衣少女
嚮往天空,想成為一介飛行員的他,神似乎聽到了他的心願--

女主角璜娜.戴爾.摩萊爾
是名外貌非凡,被形容光耀五里的千金小姐
與雷瓦姆皇國的卡洛皇子有婚約,是下任皇妃
然,會遇見階級甚差的查爾斯,這故事都將從天上帝國攻擊魔萊爾宅邸開始--

上司將查爾斯叫到辦公室,並委託他一項優渥報酬的任務
「護衛美麗的千金小姐在敵陣中單機航行一萬兩千公里,辦得到吧?」
如此荒謬至極的命令,一切都從此展開
原本不會相遇的兩人,在此刻相遇
不該擁有如此僭越身分的情愫,也在此時綻放
五天四夜的旅程,一萬兩千公里的航行,僅一背墊的距離
但兩人的感情,來得快去得也快……

既然是描寫穿越敵陣的故事,空戰亦不會少
兩場長篇的戰役非常精彩刺激,我常常在這裡想要就此打住去休息
結果還是會不斷看下去,結果將整篇都看完了
實在驚險刺激,戰鬥過程如繪聲繪影般在眼前浮現 

「因為在空中是不用管身分這些東西的」
於是身分地位差距甚遠的兩人才能在此交會
劇情展開與幾個伏筆皆能早早猜到,不愧是正統王道作品
但感情的發展,兩人的思考,又經幾番坡折
為期五天的旅程發展出令我想要大喊「你們快告白啦!」

埋首書中,都讓我忘了此書書名《對某飛行員的追憶》
非常殘酷的事實,奪去了我對男女主角的美好結局
「跳舞吧!查爾斯」
與璜娜正式道別,查爾斯用盡一切空中飛行技巧,一個轉彎又一個翻轉
最後那一齣美麗的再見禮,不僅璜娜感動,連我也淚腺崩壞

我想這終章應該也是後記了
最後作者留給讀者一個想像空間,一個開放式的結局
『這對作家而言是個遺憾的收尾,
 但是我仍祈禱陌生的你能為這兩人的故事編織出最美好的結局。』

美麗的相遇以及美麗的離別,希望動畫電影能將這廣闊的海洋與天空描繪得如此美麗
名留青史的偉大皇妃,以及消失在歷史陰影中的無名飛行員。
這是兩人在夏季裡交織而出,戀愛與空戰的故事。 

 

book  其他推薦
破梗劇樂部《對某飛行員的追憶》
閱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zo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