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我和月亮在這樹下談心,已成了我的習慣。

每次來這,頸上都會戴著項鍊-那條讓我心思遺留在你身上的項鍊。

那晚,你把項鍊給了我,並握住我的手說「若我們還有緣分,月亮會為我們引路,並在這樹下見面」,但是幾月過去了,幾年過去了,是我們沒有緣份?還是月亮不想為你引路?

我每晚都在這樹下等著,有時和月亮談心,有時和大樹玩耍,為的就是一轉身就能看到你站在我面前,然而時間卻無情的繼續走下去,一個冬天,一個春天,一個夏天,一個秋天,一年又過去了,週遭的朋友和家人都要我別再傻傻地等著你,要我另尋能伴我一生的男孩,可心留在你身上,也要你回來我才能取回。

這晚,我依然來到約定的樹下,我不經意地向望著月亮「是你太自私,想把我留在你身邊嗎?」我為剛剛的舉動感到可笑,便倚靠在樹幹上,眼簾慢慢地闔上,嘴裡喃喃地說「你好自私……」


「親愛的少女,我的確自私,因為只要不為他引路,你們就無法相見,而妳也會一直到這來陪伴我」白皙的手撫摸著少女的臉頰,水色的雙眸凝視著那已闔上的雙眼「我很抱歉,因為我的自私,讓妳等太久了--」雙手環繞在少女的頸邊「若我們還有緣分,夢境會為你引路,並在這樹下見面」道後,像粉末一般地消失了。

而在隔天晚上,女孩和男孩終於相見,但女孩似乎沒有男孩這麼喜悅,因為她覺得…似乎失去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而月亮看起來也不如以往明亮,似乎漸漸地在消失……

男孩要求女孩戴上他當時給的項鍊,但怎麼找也找不到那條以前都戴在頸邊的鍊子,男孩認為女孩輕視他的諾言,並不告而別。

女孩事後到樹下向月亮哭訴,哭累了,自然而然地闔上雙眼休息。
夢境裡,女孩依然往樹下的方向走,察覺到樹後有人影便上前去探望,人影轉過身來緊緊地抱住女孩「夢境果真把妳帶來我身邊了,我等了好久好久,為的就是妳的到來」,淚水模糊了她的視線,女孩把雙手環抱在他頸上,手指觸碰到一個項金屬的東西,她馬上就知道那是條項鍊「月亮,你太自私了…」,月亮沒有回話,只是把她抱的更緊,好像不要失去她。

他們活在夢境裡,因為對他們來說,夢境裡才是真實的。
而月亮的自私,害了少女永遠也醒不來,也害了這世界沒了晚上的照明。


後記

這篇也是聽音樂來的突發奇想╮(╯▽╰)╭
想表達一個人的太過自私和果決,不過表達的似乎不怎麼好orz
我文筆不好呀,還請各位多多指導小女 (   〒▽〒)

這篇創作讓我想去畫XD
可是我想我應該沒那種能耐和技巧 (囧rz
我覺得那個月亮真的是有夠自私的呀XD
那男孩也太果決了吧!! 
這樣就覺得女孩不重視他的諾言

這我寫的我在這叫什麼呀!╰(‵□′)╯ 

請各位發表看法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zo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