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寮花海

焦躁與不安,不斷侵蝕著意識。

學者說,要選擇自己興趣的科系
父母說,要選擇未來有工作的系

我順應了父母
學習的路上不斷跌倒又站起來
走過三年
該是好好選擇大學的時刻


----「高中僅不過是個跳板」


卻又遇到同個問題

學者說,要選擇自己興趣的科系
父母說,要選擇未來有工作的系

於是,我又順應了父母

而現在我只想說
你他媽的為何我要當傀儡
這是我自己的人生為何不是我自己決定


做了什麼全國大專青年職業性向測驗
「財務金融」是最後一名,滿分十分,它連一都不到


走了父母想要我走的路後
我抱怨他們
卻好像錯在我似的
還說我想讀某某系就去轉呀
你媽的,那是看在校成績
我就是被你們丟到這個系,在校成績都不好,好嗎


究竟當初
是學者對還是父母對呢?

還是後來
自己太無能……

可是我,讀了三年以來,一直無法發現會計有趣之處
我只覺得他麻煩,古板,一堆死死的規則又無法變通
甚至現在到了大學
我更討厭它

課上找不到有趣
課後找不著娛樂

乏味
無趣
枯燥

生活重心漸漸趨向電腦
在網路上注視著自己喜歡的文化
覺得自己快被黑暗吞噬……


會計老師說的那些話真是直擊心坎
但我無能
連轉個系都做不到
轉個學也做不到
只能在這渾渾噩噩過四年
還浪費我車錢到這無聊過四年



小時候
神氣的說著要當公務員
長大後
才知道那夢很難實現


20101226

抱歉有諸多中二發言,但現在思想確實越來越中二
我想我應該回去再教育,然後這次,我想走自己想走的路
我管你以後找不找的到工作
反正到時我是為了活下去還是為了自尊
自然而然會去尋求機會



--No need your fucking decision.
--Because it is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zo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